童策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601




童策,湖南湘潭人,法学博士,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刑法学、未成年人法学

联系方式:tongce@foxmail.com

 

【教育背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社会兼职】

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代表性成果】

1.《刑法中从业禁止的性质及其适用》,载《华东政法大学学报》2016年第4期(CSSCI);

2.《民主路上的磕碰与反思——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载时延安、刘计划主编:《大案聚焦:前行的中国刑事法制》,中国言实出版社2016年版;

3.《再论刑事从业禁止的性质及适用——基于刑法第37条之一第2、3款的规范阐释》,载《学术交流》2017年第11期(CSSCI);

4.《贿选刑事制裁的经验研究》,载苏力主编:《法律和社会科学》第17卷第2辑,法律出版社2019年版(CSSCI)。

 

【代表性项目】

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教育的协同机制研究”(主持,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