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暨党外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64

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化为民服务办实事,凝聚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法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党外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外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主持。

会议伊始,王国武书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领域的部署要求,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

学院统战委员、副院长李树成为与会人员宣讲了“五一口号”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他表示,要通过学习“五一口号”精神,感悟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伟大历程,赓续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新作为。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学院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海外等统战工作,发挥好党外教师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最后,学院党外教师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五一口号”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研讨交流,同时就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部分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正华、王者洁、袁鑫、杨鸿雁、石林等党外教师分别就学院人才引进、课堂教学管理、青年教师成长、优化环境育人等工作分享了自身观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学院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