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天工大学生劳动法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学校相关部门支持下,2024年3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西苑六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了“天工大学生劳动法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活动邀请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杨晫律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首场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李兰、辅导员马文凯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李兰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天工大学生劳动法律服务中心”成立的目的和意义。杨晫律师从劳动法与民法的关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征求意见稿)》和初入职场部分常见的法律风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并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在单位团建聚餐时受伤是否属于工伤、如何看待当前性别就业差距逐渐加大现象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天工大学生劳动法律服务中心”由法学院发起建立,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企业运营与劳动关系部协办,法学院青马学员组成。中心秉持“以学生发展成长为服务中心,兼以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学生择业、就业、创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活动。

未来,“天工大学生劳动法律服务中心”将依托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校师生及社会群众提供劳动法律咨询,为法治社会和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