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法学院于202438日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兰、学苑派出所陈应康警官、辅导员马文凯和全体学生骨干参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宋至刚老师主持。

  学苑派出所陈应康警官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专题宣讲。陈警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特点,提醒学生们一定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民警或学院老师求助。

院学工办主任宋至刚老师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新学期要求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宿舍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提醒全体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同学一定增强防火防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能力,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

今后,法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通过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定期开展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能力,构建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安全健康。